close

選住comfort  hotel的好處就是交通很方便,不只JR站就在咫尺,市電(路面電車)就在對面,整個就是超便利

看看GOOGLE街景圖,是不是就在對面而已!!!不過我們還是要乖乖去走斑馬線才行喔!不可以跨越馬路!!!!

C市  

市電有點像香港叮叮車是延著軌道運行的,每一站都會停,就算沒人要搭司機還是會示意的開個門然後又開走了,要搭車的話也不用招手,反正都會停。(招手可能還會引來側目...),而且就像叮叮車一樣,車身的廣告有時也挺有趣的

小氣少年有介紹如何搭乘市電,寫的很詳細,詳見這裡

班次還滿密集的 ,大約3~5分鐘就會有一班,不過市電有分2號5號,電車前頭都會清楚標示幾號跟前往方向,稍微注意一下就不會搭錯啦~

2號=湯の川←→谷地頭

5號=湯の川←→函館どつく

假設要去金森倉庫群的話,兩台都能搭;如果要去元町的話只能坐5號(末広町站下車)

DSCN0201  

詳細時刻表,車站那也會張貼時刻表,不過因為班次還算密集,所以我也不會去看,頂多就是確認行進方向對不對。

車資是¥210起跳,看里程數增加。這裡可以看大圖

市電票價  

市電也有一日券,就是一整天可以搭到飽,大人是¥600,搭個三次就回本了。不過我算過自己一天只會搭個兩次,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等沒多久電車就來了,真是有點小緊張呢~哈哈

 後門上車第一件事就是要記得抽整理券也就是車票(用市電一日券的人就不用抽了)

DSCN0599

整理券就是長下圖這個樣子,右上會有號碼,是要對應車子前方價目表號碼所指的車資

DSCN0203

假設整理券右上的號碼是16,那我要投的車資就是210,算是滿容易辨認的。(至於為什麼我抽17號可是沒顯示$$呢?我想應該是要到下一站才會顯示吧?)

DSCN0204  

今天坐車人比較少,也沒什麼遊客,像是在地人還比較多。

 

我的第一個景點--金森紅磚倉庫,電車要坐到「十字街」下車,從「函館車站」坐三站就會到了,路程約5分鐘,很快~

如果不想坐車想直接從hotel走到倉庫,大約花15分鐘就到了(google說的)

 

到站準備下車~

將整理券跟車資一併投入前方料金箱。沒有零錢的話,料金箱也有提供找零喔!不像一般公車是沒有找零的服務,只是我沒試過所以不知道怎麼用

DSCN0205  

 「十字街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坂本龍馬紀念館

手指天空的龍馬雕像非常顯眼,吸引我花了一些些時間在這停留。入紀念館要門¥500,所以我只看了旁邊不用錢的小廣場

為何雕像是比一指天空呢?看官網只知道是“志(こころ)つなごう、一つになろう!!”意思是啥我也看不懂

DSCN0207

 另外還有繪馬牆,繪馬應該是在紀念館裡面有得買。樣式還滿可愛的,不是求姻緣就是求工作。

龍馬  

 

坂本龍馬紀念館旁邊馬路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金森倉庫囉~GO!!!

 

 

 

 

arrow
arrow

    Dais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