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check out → 九龍站預辦登機 → 佐敦澳洲牛奶大王breakfast → 九龍站機場快線 → 昂坪纜車 → 天壇大佛 → 東薈城lunch → 香港機場 →台北甜蜜的家

 

 

因為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了,大家都想睡飽一點,所以預計搭十點的接駁車,不過還是差不多八點多起床去了百佳和惠康買伴手禮。

 

這次總算是買到阿荒心心念念的大排檔奶茶還有魚仔餅,只是雞汁口味賣光了剩下海苔口味,但我們還是掃光了。一直沒找到姊姊想要的另一排魚仔餅起士口味,就算跑遍7-11也沒看到,難道那是限量地區的口味嗎?=  =

 

在路邊有看到郵筒,我就把有貼上郵票的明信片寄出去了,其他因為沒買郵票所以就交給酒店的人代寄,一張要HK$5,比自己寄的HK$2.4貴一倍,但也沒多貴所以就給他吧!

 



 

 

接下來就是趕趕趕啦~趕著整理行李、趕著上廁所、趕著check out,結果車都快開了,但因為要檢查房間有沒有少東西,所以花了點時間,聽阿荒和小毛說開車的人很想把我們的行李丟下去不想等我們,兩個人整個超慌,阿荒在車上拖延時間、小毛則是拜託他們等一下拜託到釦子都蹦開了!我則是一直在櫃檯慌慌張張探頭探腦,後來他們要退押金要本人簽名,我還著急的大叫阿母衝去車子那叫阿母快點過來簽名。.................................................................................................

 

幸好後來還是順利搭上車子了,不然下一班要等一個小時後勒!

 

在車上聽阿荒說她們多著急還開玩笑說小毛很犧牲,為了要讓他們等我們都把釦子蹦開了,雖然心還急到平復不下來,不過還是覺得超好笑的,真辛苦她們兩位了。

 

 

 

有機場快線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先辦行李預掛,把行李直接掛到機場,到時人只要直接上飛機,到台灣輕輕鬆鬆去拿行李就好,而且這樣也不用一直拖著行李到處走。如果沒買機場快線要預掛行李好像滿貴的,真是省了一筆和寄放行李櫃的錢。

 

在九龍站辦好預掛就可以搭機場快線提供的免費巴士K1線到佐敦站,那裏有我們delay很久的早餐等著我們。

 

 

佐敦站的"澳洲牛奶大王"也是網路推薦,我也要大大推一下,早餐套餐好吃又豐盛─牛油吐司+雙蛋(一定要點炒蛋!)+火腿通心粉+飲料只要不到台幣100元,是不是很讚!!!

 

鹹鹹的火腿通心粉是不熟悉的口味、烤的焦焦的牛油吐司、滑滑嫩嫩的炒蛋,喔~~~好想吃喔!!!!!!!!!唯一的敗筆是我點的熱阿華田,不知道是太不甜還是太淡,總之很沒味。

 

我們吃的時候都已經11點半了,早餐只提供到12點,幸好我們有趕上>  <,而且人還是好多,大家也幾乎都是點早餐套餐。

 

總之大推阿~~~~~~~~~~

 





 

 

吃完後在K1巴士下車的地方同點坐回九龍站,因為有機場快線車票,所以可以快快坐到香港機場再轉巴士到東涌,應該有省了一些時間吧?!

 

快線下車的地方好像是在4F ,坐電梯往1F 延指標走就可以看到很多巴士站了。

 

轉搭往東涌的S1巴士,不過我覺得這班巴是還滿繞路的,所以還是花了挺多時間在坐車。

 

 


到達東涌就是要去搭燦星送的昂坪纜車啦~原本以為會排很長,但因為是平日,所以人少了很多很多,只要等個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用票券換成真的車票後,上了WC,接著又是要排隊等纜車了,這次就比較多人一點。
看著坐水晶車廂的人很快就可以輪到,還滿羨慕的,不過水晶車廂好貴...而且又可怕...我還是不要嚇自己卡好。

 

快排到了真是有點興奮又緊張,不知道跟貓纜比起來誰比較可怕?!

 

 


因為車廂還算滿大的可以坐八個人,所以我們當然要跟別人一起搭啦~

 

去程是跟一對男男(!)一起搭,起先都會互相搭一下話,但其實我覺得這樣還挺怪的,因為又不認識對方還搭他的話,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意思要跟你說話。

 

纜車上的風景的確很好看,風和日麗、霧也不多,所以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下方似乎是登山步道,偶爾可以看到登山客,很佩服他們,因為步道超級長又很小條,感覺好危險!

 

 


纜車一趟大約要25分鐘,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太長了,坐到後來都昏昏欲睡,可能是坐在上面搖來搖去有風吹拂滿舒服的。

 

要說跟貓纜比較的話,我覺得貓纜比較可怕說...可能是上次坐很常遇到調度,所以會常停下來,停下來時就會晃的很大力~超可怕~~~~害我對貓纜有恐懼,實在不太敢坐第二次;
昂坪的就比較穩了,除了中間幾個調度站有頓幾下,這還算我可接受範圍內,而且纜車內空氣流通不會悶住。

 

 

 

看到大佛就知道快到了。大佛真的很大耶...遠遠的就可以看到。

 

下了纜車快速通過紀念品店出去就是昂坪市集。有著一些中國式建築還有幾間餐飲店及紀念品店,我們都沒太大興趣。

 

在等阿荒他們上WC時,我看到三個可愛的外國男生,感覺像是穿著學校制服,還很可愛的大聲齊步走。

 

走進去一點可以看到許願樹和許願亭、再走進去一點就是各國的纜車模型,只是沒有台灣的....

 

 


過了昂坪市集就是個很大的廣場,在廣場上有個很有趣的指標,上面寫出離各國有名的標的距離多遠,像是離美國的自由女神像就有12968KM
往前走是個步道,兩旁擺了十二生肖的雕像,可以找找自己的生肖拍張照。

步道底一邊是往寶蓮禪寺,一邊是往天壇大佛。
往天壇大佛前要先走很長的一段樓梯,起先一直有點小排斥,不過在下面實在拍不好與大佛的合照,我和小毛索性還是爬上去了,發現其實也還好,比起永和的烘爐地好爬多了。

 

在最上面看看到的大佛果然不一樣,又大又清楚,而且從上面看下去的景色也很棒,可惜時間不多不能好好欣賞,因為在昂坪不知不覺就待了很久的時間,可能是因為太陽暖乎乎的太舒服加上一股"祥合之氣"讓人太放鬆,所以就很悠閒的慢慢走慢慢欣賞。

 

 






看完大佛接著就要開始趕路了,趕去搭纜車,然後這次真的快在上面睡著了。再來就是趕著在東薈城吃飯。

 

東薈城集結了很多OUTLET,小毛一直說他要把錢花在這,可是我們卻沒有時間給他花,她索性把錢花在吃的上面,買了一堆吃的卻吃不完,看他最後像參加大胃王比賽的選手一樣大口大口塞,真是好笑~

 

為了找東薈城的大食代也迷了一下路。大食代裡面就像美食街有很多店面可以參考。繞了兩圈我選了一家"濠江風情",原來是澳門菜來著,雖然只是一般般的餐點啦~不過我覺得我點的海鮮燉飯還滿好吃的,而且料又多,價位也很合理,GOOD!!!!

 

選在窗邊的位子邊吃飯邊看夕陽,真是太舒服了呢!!!!我好愛暖乎乎的陽光~~~尤其現在冬天真是好冷,好想念那時的天氣喔!

 

 





趕著吃完飯後就要趕去搭S1巴士了,沒能好好逛逛東薈城真是很可惜,說不定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看的東西說。

 

到機場差不多六點,因為阿荒要買迪士尼的娃娃給阿庫,阿母則是到處找按摩店,雖然我是沒什麼好買的,結果還是跟著大家趕來趕去。後來小毛還說他要找anasbe的包包,結果店在很遙遠的一方,中間會經過我們搭機的地方,這次我就不想跟她跑了,我就待在那等大家,其他人則是自行跑開。

 

花了那麼多力氣和時間小毛還是沒買,真是替她覺得好累,為什麼我們每次要回國都會這麼趕勒??但這次真的好多了,因為機位很早就畫好,不像上次澳門前幾分鐘才在劃位,超刺激又超趕的!

 

 

廣播準備登機了,排了長長的隊伍慢慢前進,想想終於要回台灣了,很想念台灣的人事物呢!雖然回國隔天又要開始正常上班,不過這次旅行也算是小充電。人嘛!就是要懂得適時停一下再起跑~

 

回程是坐大飛機,上面有電影可以看,都已經有全面啟動可以看了呢!不過我看的是神偷奶爸,好好笑的一部,後來沒看完還去看二輪片,真的好笑!

 

飛機餐還滿有香港風味的,只是不好吃...跟小姐要柳橙汁也被使臉色,雖然她臉上是笑笑的啦!但我感受的到她是不耐煩的笑=    =

 

回程不知怎麼搞的好像過的特別快,連免稅品都來不及賣就廣播說要到了,真是突然!

 

 

到台灣的時間大約九點,一下飛機我就想快點打電話,不過要先買媽媽交代的香煙才行,跑了兩家店買了兩種煙共五條,有點擔心會不會被機場人員叫住,不過還是順利出關啦~

 

去大有巴士買了車票,在等待車來的時間上了WC整理了行李。要搭的人很多,放了行李走上去後位子幾乎都快坐滿了,好在我們還是坐到。

 

坐好後就是馬上拿起電話報平安啦~聽到好久沒聽到的聲音真是開心,之前都是一天好幾通電話,現在卻兩天多沒講電話,真是有點寂寞呢!不過感覺他更寂寞,畢竟我還有朋友陪我,他就是下班後自己默默的待在家,嗚~這畫面似乎很可年...心疼> <

 

 

 

到家我也忘了幾點了,連行李都不想整理,快快洗個澡我就想睡覺了。

 

等到隔天我才整理行李,先拍張伴手禮照片.....我買的東西還真少耶...我真的去香港了嗎?

 

回來後總覺得懶懶的,沒有很積極的寫網誌,這次也不想用手寫,連照片都沒有要洗的意思,一整個空虛阿~~~~

 

是沒有到沒出國的感覺,只是會覺得好像只是隨便去了個地方,怎麼會這樣勒??

 

算了,就當自己充過電了,期待明年會再去哪出國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