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查長榮機票時有看到似乎可以線上選位的功能,後來跟旅行社訂完機票並開票後,就打算來研究一下,發現還真的可以線上選位耶!

原本還想說機場現場劃位時要跟小姐要求靠走道的位子(上wc才不用麻煩別人),這下就可以自己來囉~

 

首先進到長榮官網後,指標移到「購票與行程管理」,下方會出現列表,選擇「網路選位/換位」。

選位1        

有加入會員的可以用卡號查詢,沒會員的就選訂位代號或機票號碼查詢,這兩個在電子機票上應該都可以找得到。

我是用機票號碼查詢的,輸入機票號碼、姓、名(護照英文),再登入。

 選位2  

等處理畫面跑完後就會出現航班資訊等等資料,座位後有一個「線上選位」點進去(我是以經選好了所以呈現"更改選位"),

選位3  

等處理畫面跑完後就會有座位表啦~

在這順便推薦一個網站可以告訴大家哪家航空的什麼機型的哪個位子好不好。

SEATGURU介面是英文的,不過不難查詢。

從「Browse Airlines」的下拉選單找到航空的英文代號點進去,ex 長榮=EVA air;國泰=Cathay Pacific  

 

SEAT1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長榮機型代號,這在長榮線上選位的航班資訊可以查詢到所坐的機型(參考第三張圖)。

如我要坐的是A330-200就點進去

seat2  

可以參考旁邊的seat map key綠色是好位,紅色是爛位,還有標出廁所跟廚房的圖示

聽說越靠廚房越晚拿到飯,所以如果怕餓到的話可以選離廚房遠一點的(?)

還有如果靠窗想欣賞美麗風景的也要注意機翼的位子,如這班飛機21排前的應該都不會被機翼擋到

seat3  

知道好壞位子後就可以繼續線上選位啦~

 

我挑24H算是好位中隨便選選的,因為我想靠走道方便去廁所,選前排一點也是因為這樣可以比較快下飛機(越早下飛機才不會入境時等超久)。

綠色是可選座位,想要的位子按下去後,沒問題按確定就OK了。

原本座位後是空白的,選完後就會出現自己選的座位編號。

起飛前24hr都可以線上選位或更改,當然越晚選好位越快沒有。

選位4  

來回航班都可以選,如果沒看到應該是航段沒有展開

選位5  

另外除了可以線上選位,還可以在同一個地方選餐,像兒童餐、海鮮餐、素食餐等等

好處是可以比較快拿到,不過我覺得飛機餐好不好吃碰運氣,至少我不是很挑啦~哈

 

(((實際搭乘心得)))

桃園飛函館的BR138算是中型班機,一橫排六個坐位,3 3,只有一個走道,不過沒有個人螢幕,只有上頭一台小螢幕會撥電影。

札幌飛桃園的BR115算是大型班機,一橫排八個位子,2 4 2,有兩個走道,我選的是靠窗位子,看景色看的很過癮,但位子感覺好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 線上選位 SEATGURU
    全站熱搜

    Dais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